早晨六點半刷牙洗臉
咬著麵包偶爾來罐咖啡
加緊腳步或是漫步悠閒
呼嘯而過後是我失望的臉
有多少次的錯過機會
黃衣天使的多少汗水
留過臉頰 滴落雙肩
三百六十五天乘以三的時間
就算有再多的話 最後都會哽咽
同窗的笑臉 好久不見
記得這裡有好多 第一次的體驗
最後一年 是大家的十八歲
笑過哭過 但那都不算是淚水
因為我們從約定那一天
就決定 要把回憶釀成一杯
希望十年開甕時 那懵懂的歲月依舊讓我們陶醉
我知道你想說什麼 但是好像有什麼封住了雙嘴
我都知道 我都知道
還有什麼更值得回味 願望是希望能再把相片拍多一些
當我按下replay   我笑 我哭 你一定會了解
薰衣草和天藍色 不忌諱的勾肩搭背
粉紅色和米黃色 青澀三年稚氣的臉
回憶和書本一樣 厚厚一疊
瘋狂世界 我們在鳳凰花下 展翅高飛
我記得在數字堆中 我竟找得到藍色珊瑚礁還有紅色警戒
無意間在詩經楚辭中看見  假如我是的句型 反覆出現
中古世紀的騎士們 勇往向前
我知道最風平浪靜的地方 就是在颱風眼
那年 我們成熟了 剛摘下的番茄還新鮮
果蒂還沒有枯萎 所以我還記得 你還記得
在夢境中尋找著 校路東西南北
氣派大樓     它的名字叫松炎
三年 換來了更成熟有力的雙眼
看著前方  我依然看見
往日 所有劇情經常重演
哭的是感動 笑的是感謝
夜幕低垂
半夜一點半刷牙洗臉
吃完宵夜少了一杯咖啡
因為這樣才能夠夢見

你懂得 我也懂得

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NIEL318JP 的頭像
    DANIEL318JP

    DANIEL318JP的部落格

    DANIEL318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