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有好一點點了 一級聽解.....
(就是總分有達到及格了 嗚嗚)

但還是很害怕就是聞き流し的狀態....
通常第一次聽都會有盲點,
但是若是重覆聽兩次,真的就兩次...
我很多都可以聽出來全文了ㄒ△ㄒ

而且我發現一級考題真的很多賤點耶!
不只單字部份很多那種語感問題 或是模擬兩可問題
譬如よほど 雖然解釋為VERY 但用在有因果關係的句子會很怪...
或是 動詞原形/た形+なり...實際上好像是原形比較常用
諸如此類...

但重點是...剛剛聽到一題有夠賤的>__<
2002年有圖聽力的 插花那一題!!!!!!

因為他不要插松嘛,他要楓葉,所以第一個圖掰掰。
然後..只剩下花與葉子.. 所以我很仔細聽 花(はな)與葉(は)...

結果我被騙了 我ㄧ聽到音是はな就不假思索選了三....
但其實他是這樣講的:

....じゃ、緑のはなんかどうでしょう?

此 はな 非彼 はな 呀 ㄒ△ㄒ (日文系的捧油們應該懂我的意思)

(但我也太天真,因為我一心想說搞不好就真的是綠色的花嘛....)






我要哭了 ㄒ__ㄒ
繼續唸書去 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NIEL318JP 的頭像
    DANIEL318JP

    DANIEL318JP的部落格

    DANIEL318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