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冉冉,
哇塞暑假又過了,
也許是我這世人最後一次暑假!?

(投入高中職日語教師好了,也有暑假)


離開日文好久的感覺,
檢定一級似乎也跟我的腦袋一樣發霉似的,
讓我覺得只不過是一張紙。
一張白紙黑字,沒護貝應該會泛黃不清的紙。


雖然經過了簡單試譯,
有機會可以成為某間翻譯公司的兼職譯者。
但在我小小的心裡深處,
非常明白知道自己的日文能力十分地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進行中的西班牙文,也因漫漫暑假的慵懶被腐蝕,
也許是缺乏動力去學習,讓我很半吊子地當消遣。
開學我會振作的,
畢竟那天上課我可是一對一跟哥斯大黎加籍老師直接用西文對談。

我接下來要幹嘛?
我有什麼可以作?
我有什麼可以拿出來震懾大家?
我有什麼專長是別人無可所及的?

我非常想要培養這一點。
無奈的是,我小自豪的弱弱日文,
卻屢次當我碰到翻譯或是解題時,顯得不堪一擊。

我需要變得更強,至少要打敗一船人那樣。


於是我學西班牙文,無疑也是想要增加自己的競爭力。
一位懂英文、日文、西班牙文的人,應該不至於會餓肚子吧。
我其實還野心地想吞噬俄文、德文與義大利文。
但是這些都是需要砸時間與精力下去的,
時間不待,也許我該早點振作,趕快我的自我實力養成計劃。


越是投入語言的工作,越真的覺得自己的嫩腳。
唯一的優點,就是杞人憂天,尚未踏入社會就替自己深深擔憂這一點。

我 真 的 好 嫩 。



該怎麼做,才可以成為小小的佼佼者?
我擔憂且煩惱著。



噢對了,還是趕緊把翻譯兼職譯者的契約書寄送給翻譯公司吧。
我想有許多的致命傷,
可以歸咎於我的個性太懶。

活該。











我日文要更好。
我西文要學好。
我要成為能翻譯多國語的人才。
我不要變成沒什麼專才的人。
我不要讓人可以取代我。

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NIEL318JP 的頭像
    DANIEL318JP

    DANIEL318JP的部落格

    DANIEL318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