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 OH!
我好像拋棄無名了!? 網誌真的是用龜速在更新。

想當初18歲的時候,
可幾乎是天天寫網誌(可能天天都有青春好玩的事情發生吧!)

那時無憂無慮的年少青春,真好!(明明也才大學五年級....)


不過我倒是天天會上FACEBOOK耶,
天天喔!真是要死了~真的是非死不可耶


其實有很多事情,社會面啦、政治面、音樂啦、電影心得,
在當下很想要寫在網誌跟大家傳達,
並且在腦海中打了草稿
(滔滔不絕長篇大論,當下覺得我真厲害好像社會觀察家哈哈)

可是...電腦一打開,
網誌介面浮現在眼前時,
卻又詞窮、腦袋一片空白,不知道從何下手。


好像心裡面那顆懶的基因又癢了起來。
(那顆懶聽起來好粗俗...)


剛完成了日文翻譯,竟然是色情的酒店大觀。
接下來是日文考古題解答員,可是我發現我不會的好多喔。

可見我學外語一直以來都是『文法苦手』 (註-苦手[にがて]:表不擅長、罩門之意。)
英語啦、西文啦、就連本科日文也是,不太紮實。
可是要我翻譯,我卻可以勝任。

因為文法,老實說,真的不是太重要的東西。
只要你基礎的地基打穩,你就可以住人了。
接著要蓋五十樓、一百樓,那你自己去蓋,跟只蓋一樓比起來同樣都可以住人。


我學外文大概都這樣吧,
目的只是為了瞭解對方所說、對方所寫,
其他刁鑽的東西,會讓我很頭痛 哈哈。



噢不  我廢話好多喔 ...=   =
滔滔不絕病一來,就是這樣。


好多高中同學都考到研究所了,
好棒喔^0^拍拍手~~   甚麼時候才會到我咧XD
(話說...為何今年我們系上念研究所的一個也沒有=   = 真務實...)


有錢的話,好想去日本留學,我好想念大阪大學(大阪大学、前日本大阪帝国大学)
因為它跟大阪外語大合併了,提供的外語語系比政大多兩三倍。
好酷喔! 
台灣的國際性外語教育實在是有夠差,說來說去就只"強調"英、日語兩樣吧。
(強調歸強調,但英語能力依舊很弱~)


還想跟國際接軌咧,我的媽唷。
(拜託那些整天喊著愛台灣的人是跑去哪了?出一張嘴咧。)
  (註:出一張嘴抑是台北連鎖燒烤店店名)



哈 好無聊的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NIEL318JP 的頭像
    DANIEL318JP

    DANIEL318JP的部落格

    DANIEL318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