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平安過去了。


我在市政府秘書處國際事務科服役,
跟花媽同一個樓層,與花媽辦公室遙遙相望。
說到花媽我覺得她本人好魁梧(笑)


我是科裡年紀最小的同仁,
據說上一位耿逸學長年齡逼近36歲,
跟我的23歲拿來比較真是天差地遠。


23歲,聽起來好年輕 (羞)



我的業務龐雜,
但是也很特別。

最基本的早午兩次的收發公文,
到幫忙接待外賓等,
都是很多人沒有的經驗。


早上8點一到辦公室,
解除國際交流中心大門保全警戒、熱水瓶裝水、
放好報紙、打開影印機電源、開我的電腦再坐下吃早餐。
還有偶爾的灑掃庭廚。


十點到地下室收發公文,
你會看到一大群各局處的人員,
百頭鑽動在公文收發室裡簽收公文。
然後,我也要跟他們廝殺一番。
令人頭痛的是百格木櫃,
有時候公文需要發給某些指定單位,
就要在那一格一格地找該局處的專櫃,
頭要暈了。


有時候,早上有外賓拜會時,可是忙得都想借貓掌來用。
(猫の手も借りたい,指不可開交)
前一小時我要去修剪貴賓室花草、澆花,
然後佈置茶水、關窗簾、開冷氣、放禮品...,
還要stand by直到拜會整個結束再把貴賓室厚重的大木門打開。

但是很酷,因為常會有外國貴賓,
如荷蘭市長、日本八王子市長、日本大阪府官員...等。
可以見識到科上員工的即時口譯能力。
(我~也~要~口~譯~啦~)


中午就跟同事一起吃吃飯,
盈芳、俐瑩、品臻、敏惠,均齡28
還有負責日文的玉燕姐,是我的老師。哈哈。


對了,有時候我還要支援翻譯。
應該是說,玉燕姐把一些日文的書信交給我翻譯訓練。


送給外賓用的一大堆禮品,
POLO衫、帽子、郵冊、文宣品...一堆雜七雜八的東西,
我也必須要支援整理、包裝、寄送、統計...等。


其他還有很多繁瑣的事情,
還有臨時交派的事情。
總之,國際科的役男,還真的要文也要武。
因為文的武的都會丟給你做,嗚啊~


不過大家人很好,
我把她們當朋友一樣相處,都是女生啦跟求學時一樣= =
不過他們都把我當小抵敵看待 哈
(但我本來就是小抵敵)


接下來重頭戲是明年春節的高雄燈會,
全世界高市姐妹市外賓都會受邀參加...
會 忙 到 爆 炸 天 天 加 班 ^_<*



一天又一天地這樣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NIEL318JP 的頭像
    DANIEL318JP

    DANIEL318JP的部落格

    DANIEL318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