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後母心之北台灣天氣差?
那就來到緯度23.5以南的高屏地區遊樂吧!
雖然說以好天氣跟大太陽自豪的南台灣,
但是遇到梅雨季節還真的是碰釘子咧(哭)

趁著到六月底高鐵週一至週四打折,
北高1070就可以享受極速快感
在高鐵上瞇一會兒就到了台中,醒來聊個天就不知不覺到台北。
只能說,齁讓我變有錢人坐高鐵,這樣我每週都願意直奔回高雄哪!


但我們是窮學生,有窮人家的作法 哈哈—

客運是我們的好朋友。


這次瘋狂計畫太陽還沒出來就去搭客運,
整個很睡眠不足的旅行XD 
客運真是有夠遠我們搭了四個半小時快五小時。


但是下車,迎面而來的是熟悉的空氣、親切的街景
我的故鄉!!高雄市到啦。


然後一刻不得閒立刻搭乘在我上台北求學期間偷偷蓋好的-高雄捷運(最近可夯的咧)
不知道是高雄市民依慣喜歡騎機車還是都在家睡覺
星期日耶!星期日的高雄車站捷運站裡面人也太少了吧!
搞得不知道是冷氣開太強還是人太少,身體一直皮皮挫。



跟台北捷運不同的地方是,高捷售票系統是要按路線圖上的目的地喔!(然後再按螢幕選票數)


但是高捷需要加強的地方是很多售票機不是故障就是未開放,很花費大家排隊時間。




這次到高雄計畫了很多地方,
而且是我這高雄人只聽過卻去都沒去過的地方
像是第一站的橋頭糖廠就是。








不得不說這位搔首弄姿的阿桑,
很不顧旁人眼光就站在大招牌前面


撥˙頭˙髮(是從左撩到右的那種)  
大˙挺˙胸(是快門要按下去那刻突然挺胸)  
嫌拍不好又回來拍一次(這張是她回來後我們捕捉到的畫面)

哈~在旁邊看得瞠目結舌~但是他很enjoy




這應該是台糖公司的舊糖廠吧!?
來糖廠最重要的就是吃枝仔冰棒囉!(旗山也有糖廠)
每一款幾乎都12元
看著小朋友都搶吃牛奶冰,我有點不好意思拿(但是我真的也想吃牛奶)
哈  但是甜甜很好吃  有一點點煉乳味




 這張重點在於雞腿飯只要50元!!!!!!
 很多人在排隊,橋頭老街市場內的滷肉飯與咖哩魚羹
 他是魚羹!但我不太敢吃黑鮪魚肉= = ...所以沒吃完   

 高雄捷運!





這一天是個艷陽天!好˙炎˙熱~(但不像台北的悶熱)
吃完冰就坐捷運趕回去我們今晚要投宿的-旅人家。


鏘鏘!旅人家到了



在高雄市美術館特區這邊,現在都蓋成別墅區~我也好想買
休息了一下,吹個冷氣洗個澡,就開始騎單車繞愛河,順便去吃只有南部有的丹丹漢堡

  旅人家外面就是愛河


單車環河~


                                                                                                                                                                                                      很青春!!

很多民眾都在騎唷!有全家一起的、也有專業車隊的
雖然騎得有點累(騎好幾公里吧)但是我還滿喜歡的,
下午跟著高雄的陽光,然後慢慢騎在愛河旁,完全忘掉壓力

肚子餓了........
找這間九如店的丹丹漢堡找半天...超累!(因為是騎腳踏車 哈)
我好久沒吃了 >_____<
 (先借瀋陽店的用用 哈)

  快吃完了才想到要拍...@@

我們點了... 無骨炸雞腿堡套餐(雞腿堡+玉米濃湯+牛奶鮮奶茶=78元)
                    照燒雞腿堡套餐(照燒堡+脆皮炸雞+牛奶鮮奶茶=88元)

好久沒吃到丹丹漢堡的炸雞了!超絕的!因為份量大又很好吃~然後汁很多哈哈
我好想念它~~


 (這樣是看不出來..其實他中間的雞腿肉還滿大的!)

ほんまに大満足!すげぇこれ!さすが南部地域だけで営業するファストフードレストランだね。



そ れ か ら ....
要前往火車站租機車了!
火車站離旅人家約10幾分鐘的車程吧
後來就決定...腳踏車雙載砂去火車站租車
回程時一人騎機車  一人騎腳踏車
超˙辛˙苦  哈哈   這時候有駕照的人就吃香啦

拿到機車後....  就又要開始第一天晚上的行程了!
第一站是  壽山˙忠烈祠˙夜景
兩年前有上來過,當時忠烈祠整修所以整個是關閉
今年再來  好家在已經修好了  
這裡是個不錯的地方,然後晚上也會有很多人在這看夜景

(正中央 大光點是夢時代~左側是85大樓)






再來是在高雄港的漁人碼頭
 高雄還真多這種港口 ww




真愛碼頭的夜景~
 左側是在台北景美已經倒閉的漢神百貨...(在高雄很夯)




走走逛逛拍拍照...
最後來到了瑞˙豐˙夜˙市 (週一、週三公休)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六合夜市@@又貴又沒很好吃...是拿來"騙"外地人用的哈哈...沒有啦 是觀光用)
所以到這種比較有"在地人才會去"的感覺的夜市才讚(本來想去勞工公園夜市@@)

 都周日晚上十點還這麼多人!!!OMG

 姨~愛豬蟻喔!

因為有點晚了~所以也沒有吃什麼~
逛一逛就回家了(其實是因為很累想早點休息哈)





最後~~~
附幾張旅人家晚上的燭光小陽台+景觀








第一天結束

睡覺ZzzzZZZZzZZzz  



                                                                                                                                                               ZzzzZZZZzZZzz  ZzzzZZZZzZZzz  ZzzzZZZZzZZz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NIEL318JP 的頭像
    DANIEL318JP

    DANIEL318JP的部落格

    DANIEL318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