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不是遇到什麼重大的變故,或是什麼心理上的創傷
性情就會轉變一次?

我是這麼相信的,
因為這樣來說,自己認為、自己發覺,
在這21年間,我似乎轉變了兩次。

第一次在國中,
第二次在喪父之後。

所以,忍受喪子之痛的父母可能一夕發瘋
也可能重刑犯受到偉大的感動力量而一夕變善。

但怎麼說,好想回到從前,
最原初的自我。能夠素直にする的自己。

人生,一個人類從出生到死亡的時光。
一個生物的生活史,但人卻要背負著許多東西、許多刻骨銘心的經歷。

人怕活在後悔中
人要擔心許多事
人要怕自己不快樂
人要怕被冷落
人要怕生病
人要怕失去
人要怕沒有明天
人必須賺錢
人會因感情而失去自己
人會因親情而牽絆自己
人會因友情而煩悶自己
人會害怕面對死亡
人會趨於貪婪
人會破壞世界
人會自相殘殺
人會欺騙
人會自私自利


也許有快樂與成就,但在那當中
我們卻也要一直面對一直去害怕
一些大概只是人類自己憑空製造的無謂恐懼。

所以有人說了要知足,知足心裡一切都會滿足,
滿足後一切事物皆不足以畏懼。
但這兩個字,是要過多年後的歷練與人生領悟後才能體會的智慧?
或哪一天,又因為了什麼事情而讓自己破了功。


應該要怎麼做?
因為早就清楚知道,有些事情是怎樣都無法重來的。
就像釘了洞的木頭、失去生命的寵物,逝去的就是永遠
也因為知道這世界一刻都不等人般隨時都在變,害怕被捲進這不可抵擋的巨大漩渦
明知道不可能,但還是硬要抓住那根浮木,而讓自己載浮載沉陷入恐懼吧。
就算如此,在心底的深處,怎麼還是在哭喊著我不想變,我不要變,我想要永遠如自己想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NIEL318JP 的頭像
    DANIEL318JP

    DANIEL318JP的部落格

    DANIEL318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