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新聞畫面,
有關於一位拿著國旗傘的阿桑在圓山飯店門口被警方驅離。
重點是她並沒有大吵大鬧之類的暴力行為,警方還說依『法』行事。
『只是拿個國旗站在門口,這樣不對嗎?』

anyway 有看新聞的就知道這段。


突然覺得,
其實我們好可憐,
想愛個國,卻搞得沒有國可以愛。

我們變得是在台灣島上生活的台灣島人
我們沒有國 只有家

現在拿個國旗 會被ㄉㄧㄤ
沒有人會唱國歌 沒有人會歡度國慶
明明以歷史角度來看,
中華民國播遷來台 台灣政權是真的就由民國接收沒錯。
這方面,我從沒覺得有什麼奇怪。
(什麼回歸中國 統一大陸什麼妖魔鬼怪的話很愛危言聳聽耶 我覺得啦
用大腦想不太可能吧 什麼時代了..現在很多事情一髮動全身
不可能單方就可以決定這種大事...我指的是美國必定會介入之類)

我是喜歡台灣,我的確是台灣人,我也希望台灣變成國家
我也想要大大方方拿個國旗,大大方方唱個國歌
國慶日全國是普天同慶 搖旗吶喊 而不是冷冰冰的給官看的慶典

但現在,我們什麼都不是,很尷尬的局面。
該說我們很可憐嗎?
連我們是哪個國家的歸屬感都沒有。


我想拿國旗,但我要拿哪一把?
青天白日滿地紅嗎?
其實明明大家小學都在唱中華民國國歌,明明就對中華民國國旗敬禮

還是乾脆拿紅色太陽旗子好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NIEL318JP 的頭像
    DANIEL318JP

    DANIEL318JP的部落格

    DANIEL318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